宜蘭大同【清水地熱】體驗煮溫泉蛋、泡腳趣的親子共遊去處

DSC_1172

【清水地熱】的水源位於宜蘭大同鄉清水溪谷中,而現在提供遊客遊玩的地點則是位於溪谷旁的廣場,原本是舊中油工作站地熱廣場,現在經過重新規劃後成為熱門的周休二日遊景點,可以體驗地熱煮食及泡腳,是個值得推薦好吃又好玩的景點。

DSC_1161

DSC_1162

如果跟瑞媽同年代的人,應該有聽過北投【地熱谷】吧,在溫泉溪流煮蛋、玉米世童年很有趣的記憶。但後來發生燙傷事件便取消煮蛋池,現在來到宜蘭【清水地熱】也可以重溫兒時回憶。 天氣晴朗的周五,只準備三顆蛋的我們就前往【清水地熱】,不過別擔心,【清水地熱】現場都有提供食物及器具給兩手空空來的遊客,輕鬆前來!

DSC_1206

幾年前的【清水地熱】都還在野溪煮食,入口處的旁邊還可以遠眺地熱源頭,【清水地熱】現在規畫得很好,將車輛停妥停車場後,步行進入【清水地熱】廣場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坪,天氣晴朗時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一進廣場就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17點準時關水清洗蛋池」,這樣遊客煮食物也較安心。

DSC_1183

DSC_1205

販售食材的攤位有兩處,一個是一入口左手邊(化妝室旁邊),一個是往【清水地熱】廣場最裡面走,我個人比較喜歡【清水地熱】最裡面的那個攤位,感覺比較整齊乾淨而且免費借用竹簍(押金$200可退),這裡有販售筊白筍、玉米、玉米筍、栗子、花生、菱角、地瓜、蛋,甚至連泰國蝦、白蝦都可以入水煮喔。煮熟後需要用胡椒鹽及泡腳用品例如拖鞋、毛巾也有販售,是不是真的只要有新台幣,兩手空空來也OK喔。

DSC_1174

DSC_1163

DSC_1166

店鋪還貼心提供煮食的時間,提供給像我一樣沒甚麼烹飪經驗的人做為參考。筊白筍($20/支)煮15分鐘、玉米($25/支)20分鐘、玉米筍($60,約7~8支)煮15分鐘,依照這樣的時間煮出來的食物都剛剛好很好吃,超級簡單。玉米筍及玉米都好甜,很好吃。

DSC_1168

現場有告示教遊客張貼【地熱蛋】好吃的SOP,如果水溫為90度時,煮蛋約10分鐘;如果水溫為85度時,煮蛋約12分鐘;如果水溫為80度時,煮蛋約15分鐘。不論煮多久,煮好之後用冷水沖洗3分鐘會使蛋殼易剝。告示牌旁邊會顯示煮食池溫度,提供遊客依照溫度煮出好吃的【地熱蛋】。

DSC_1182

DSC_1175

DSC_1187

DSC_1188

煮完食材後再放到冷卻水槽讓食材降溫,降溫完畢就可以到一旁的座位區享用各種原味的食材了。現場也有遊客自備野餐墊直接席地而坐享受野餐趣。

DSC_1186

DSC_1194

DSC_1190

DSC_1192

現場另一個告示是告知遊客不要使用塑膠類及網狀魚撈器皿,因為熱水溫度高會有溶出有害身體的塑化劑,所以我們使用竹簍煮食較為安心,還有PRO級的遊客自備不鏽鋼器皿,超強! 雖然現場公告不要使用塑膠類器皿及魚網,但因為太多遊客都會自備魚網,所以現場乾脆分兩區,使用塑膠類的只能在某一座煮食(這用意是集中塑毒嗎XD),不知情的人拿到竹簍那一座煮食時還會被管理員”規勸”喔。

DSC_1196

DSC_1199

DSC_1200

DSC_1203

【清水地熱】還提供地熱充電站,讓臨時需要手機充電的民眾可以使用,非常特別

DSC_1197

就這樣在【清水地熱】不知不覺玩耍了2小時,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親子遊好處去。依照這次的經驗,下回再次前往【清水地熱】時,除了準備想要煮的食材外,還可以準備調味料(胡椒鹽或鹽)、擦手紙巾或毛巾(因為食物會一直滴水)。如果想要泡腳的人,可以帶2條毛巾,一條擦腳一條擦座位(有些人起身時會滴到座位)、拖鞋(才不會弄濕襪子或鞋子)。一應具全後,下回再次前往可以玩得更盡興!

DSC_1173

DSC_1177

【清水地熱】
開放時間為9:00-17:00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