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呷賀食尚餐酒館】貴婦鹹酥雞、台南跳tone美食、海安路推薦美食

DSC_1721

鹹酥雞可算是台灣的國民美食,應該沒有人沒吃過吧!大部分的鹹酥雞都是一個個紙袋裝著,用竹籤在紙袋裡戳戳戳,有時候因為熱氣蒸發變成水後,紙袋還會濕濕影響食物口感,現在,來到台南的【呷賀食尚餐酒館】,有顛覆以往鹹酥雞的吃法,在這裡的鹹酥雞可以吃起來很優雅又美味喔,一起來體驗一下貴婦鹹酥雞吧!

DSC_169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呷賀食尚餐酒館】位於越夜越美麗的海安路與民生路交叉口,附近美食聚集,而且又位於海安路地下停車場的行人出入口旁(民生路與海安路口的行人出口),不論是停在一樓平面停車場或地下停車場,都算方便。

DSC_1694

訂位時間是17:30,依照事先預約好的時間抵達,訂位時服務人員很親切且貼心的提醒,因為晚餐時段客人較多,出餐時間需要比較久。這樣的告知我覺得很好,在電話中就先告知實情,比到了現場才知道要苦等,在客人心裡的感受上好多了,這才是負責任的店家呀!
大門給我的印象確實就是酒館的樣子,很難想像這裡有提供台味十足的鹹酥雞,大門左邊是木製人型郵筒,可以將店家提供的明信片投入寄給自己或著親友。
因為預約的時段很早,可以拍到空桌的畫面,不一會兒就滿滿都是客人摟。
【呷賀食尚餐酒館】的裝潢風格很跳tone,一邊是清水模及裸露的磚瓦風格,另一面牆則是帶有美式餐廳的fu,整個很混搭卻不衝突,有種老屋新生的感覺,二樓的裝潢則是明亮、簡約,與一樓是不同的fu。

DSC_1695

DSC_1703

DSC_1704

DSC_1702

【呷賀食尚餐酒館】店家堅持現點現做,以提供大家品嘗到最美味的食物,餐點種類蠻多樣的,有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火鍋、手搖飲品、咖啡及調酒,最特別的就是鹹酥雞了。主餐價格約在200~300左右,主廚嚴選和義式料理的部分,可以+89元升級套餐,會有水果沙拉或餐前麵包(二選一)、濃湯、甜點及附餐飲料(可半價差額更換其他單點飲品)。
水果沙拉搭配的是優格醬,吃起來微酸又非常爽口,今天的湯品是南瓜濃湯,跟有些濃郁的南瓜濃湯口感上很不一樣,沒有南瓜的菜味,我覺得很好喝。這裡的濃湯吃得出來是用真正南瓜熬煮而成,應該不是用南瓜粉沖調的,因為吃的到南瓜丁,而且湯頭裡還有南瓜的纖維。

DSC_1693

DSC_1700

主餐部份我們點了【法國胖盅】【芝心海陸炸燉飯】,每桌客人幾乎都會點的【法國胖盅】就是將法國麵包挖空後做為容器,裡面塞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可以選擇青醬、白醬及咖哩醬。特別的是裡面的義大利麵有直麵、貝殼麵、蝴蝶麵和螺旋麵,一次可以吃到4種義大利麵,比例上還是以直麵份量最多。我們選擇咖哩醬義大利麵,醬汁很香很濃,店家很推薦將挖空的白麵包沾義大利麵醬汁吃,白麵包軟嫩中帶點扎實的口感,沾著咖哩醬吃很對味很好吃,如果我的胃還裝得下,真想全部吃光。此外,店家也推薦不要錯過烤的焦焦酥酥的外層麵包,食量戰鬥力很強的人可以試試。

DSC_1705

DSC_1706

DSC_1707

DSC_1712

我們的另一個主餐【芝心海陸炸燉飯】,這個我超推薦的!!
【芝心海陸炸燉飯】的芝心有白醬、青醬、紅醬、南瓜醬及咖哩醬5種醬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白醬,三角形御飯糰的外型非常討喜,很適合餵食小童,瑞瑞很捧場。
將三角燉飯切開裡面就是白醬芝心起司,牽絲是瑞小童的最愛了!每個三角燉飯裡面都有一隻完整的白蝦,外層炸的香酥,但內層米飯仍保有滑嫩口感,趁熱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DSC_1720

DSC_1719

升級套餐的飲料是用啤酒杯裝的king size喔,端上桌時被嚇了一跳!
而【芝心海陸炸燉飯】不用加價升級套餐,本來就附有一杯飲料(小杯的),還有為瑞少爺點的OREO冰沙。

DSC_1692

DSC_1698

接著就是非常特別的【貴婦鹹酥雞】了,有別於傳統紙袋裝盛的方式,【呷賀食尚餐酒館】這裡可是將鹹酥雞一層一層妥當的擺放在下午茶三層架上,不怕悶在紙袋內食材變濕軟,更可以一目了然選擇要吃的食物,不用在紙袋內尋尋覓覓。重點是,光是將鹹酥雞放在這三層架上是不是整個就高級了起來呢!

DSC_1715

我們點了鹹酥雞($50)、米血($50)、地瓜條($60)、玉米筍($60)、甜不辣($50)、四季豆($30)
鹹酥雞不是只能配胡椒粉喔!最上層是三款沾醬,分別是塔塔醬、番茄醬跟泰式酸辣醬,三種醬沾起來都各有不同的風味。
【呷賀食尚餐酒館】的鹹酥雞吃起來並不會很油膩,加上適量的胡椒粉,不會重油又重鹹,與一般鹹酥雞相較,感覺較不油膩,罪惡感比較小一點XD

DSC_1717

DSC_1718

裸露的磚瓦與美式餐廳的混搭、義大利麵與鹹酥雞的相遇
【呷賀食尚餐酒館】的餐點跟裝潢風格一樣,都具有異國風格互相結合的特色,而且混搭的都很協調
餐點很有特色,份量也很有誠意,是來台南值得推薦的餐廳之一喔。

DSC_1701

【店家資訊】
呷賀食尚餐酒館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96號
電話:(06)221-1851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週四:上午11:30 ~ 凌晨01:00
週五~週日:上午11:30 ~ 凌晨03:00
https://www.facebook.com/GaHeQingShiCanYin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