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品川蘭】高質感牛肉麵推薦、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季軍@忠孝敦化捷運站

DSC_9959

三商行旗下知名的品牌有三商巧福、拿坡里、福勝亭、鮮五,這次又多一個新品牌「品川蘭」,與三商巧福一樣相同提供以牛肉麵為主的餐點,但品川蘭在價位、口感、服務、裝潢等都相對提昇,強調以純粹食材在大鍋中經師傅精心燉煮,提供高品質的精華美味,是親友聚餐、慢食的新選擇。

DSC_9957

位於交通便利的忠孝東路216巷內,紅黑色調的裝潢顯得非常時尚大方,室內三個招牌大紅燈籠更是顯眼,大紅燈籠上賦有東方味的【品川蘭】三字,在時尚感中又增添一股傳統風格。

DSC_9992

一進門便可看到笑容親切的服務人員帶位入座,安排在單排沙發區的四人座位,用餐桌面寬敞,桌面MENU及餐具的擺設在視覺上簡約舒服,訂位席的桌牌相當可愛。另一面仿藥櫃子裝潢的牆面,與品川蘭湯頭裡使用部分中藥材燉煮相呼應。此外也有獨立的包廂區,可以讓三五好友在獨立空間享用美食。

DSC_9956

DSC_9952

DSC_9953

DSC_9958

DSC_9954

DSC_9955

依照【品川蘭】的店名,這裡的牛肉麵湯頭有「川系列」與「蘭系列」,川系列屬紅燒湯頭、蘭系列屬清燉湯頭,我們今日的餐點分別是川系列招牌「精選肋條牛肉麵」及蘭系列招牌「霜湯無骨牛小排麵佐胡麻北海道干貝」。
川系列招牌【精選牛肋條牛肉麵】,「川系列」湯頭使用帶皮紅甘蔗、黑柿番茄、牛大骨及多種中藥材,精心熬煮而成,口感濃郁美味,雖為紅燒但喝起來口味適中,有別於多數紅燒湯頭偏辣偏重鹹的口感,喝多也不覺得有負擔。使用牛肋骨煎的條狀肉,油脂豐富肉質扎實,相較於【霜湯無骨牛小排麵】的牛肉稍有嚼勁,但千萬別擔心是口香糖口感,肋排很軟嫩,瑞瑞小童也可以自己咬斷不用剪刀,也不會咬一咬跟我說咬不動。

DSC_9984

DSC_9985

DSC_9986

DSC_9989

蘭系列招牌【霜湯無骨牛小排麵佐胡麻北海道干貝】,「蘭系列」則以烘烤過的牛大骨為底,搭配多種蔬果熬製,難怪口感帶有蔬果的清甜。【胡麻北海道干貝】,以新鮮奇異果為底,鋪上乾煎北海道干貝,最上方搭配蝦卵及鹹橄欖,再以胡麻提味,是不錯的開胃菜。

DSC_9963

DSC_9965

【霜湯無骨牛小排麵】,選用有豐富大理石油花聞名的安格斯無骨牛小牌,鮮切微薄片上桌,服務生當場再以滾燙的蘭味湯頭淋上牛小排薄片,使牛肉熟成同時也鎖住甜味,食用前稍微攪拌均勻受熱,吃起來軟嫩適中、鮮甜美味,吃起來真的有新鮮的味道。不論單吃或沾上玫瑰鹽都個有風味。清燉的湯頭用芹菜提味,鹹淡適中、清甜不油。
麵條口感近似刀削麵,但不會像刀削麵那般厚實,麵條軟硬適中彈牙可口,適當的麵條厚度沾附湯汁入味,單吃也很好吃。

DSC_9973

DSC_9974

DSC_9979

DSC_9982

DSC_9987

除了牛肉麵外,【品川蘭】還提供「品燉系列」,特選老母雞熬煮湯頭,提供元盅雞湯麵及酥炸排骨麵2種選擇,非常適合聚餐同行中若有不吃牛肉的朋友,朋友相聚與美食品嚐都兼顧了。此外「經典系列」(獨椒嗆麵、特選老滷腱子麵)、手工小菜系列及「斤餅系列」(京醬豬/牛肉絲、牛肉捲)等餐點,也豐富了餐點的多元化。品系列裡的【櫻花蝦翠玉白菜】也是招牌菜之一,使用溫室栽培的娃娃菜搭配櫻花蝦,淋上特製蠔油醬,吃起來清脆爽口,與手工小菜【川味耳絲】搭配食用剛剛好。
【川味耳絲】耳絲就是大家熟悉的豬耳朵,這樣尋常的食材,經店家特製後,帶有微麻微辣的口感,MENU上的2顆辣椒數標的很精準,微辣口感不會搶了耳絲原來的味道,非常好吃。

DSC_9971

DSC_9972

DSC_9967

DSC_9961

【梅釀番茄】也是我們推薦的小菜之一,微酸中帶有梅子及番茄的甜味,一口接一口很好入口,這裡的酸感覺很順口自然。

DSC_9966

免費贈送的小菜是酸菜及辣椒,可單吃也可加入牛肉麵一起食用。酸菜不死鹹,確實可以單獨當一到小菜食用,辣椒很辣,不嗜辣的人要小心食用喔。【荔芋西米露】,採用大甲【荔芋】,特別的口感是吃到是芋泥,不是芋頭丁,相當綿密且甜度剛好,絕不會太甜膩,對於愛吃甜點的女生們一定不能錯過。

DSC_9962

DSC_9991

【手工純釀烏梅汁】,以煙燻烏梅、桂花、陳皮、仙楂等多種中藥材手工熬製2小時而成,香醇好喝。想要免費品嚐嗎?現在加入【品川蘭】LINE好友,就免費享有【手工純釀烏梅汁】乙杯喔。

DSC_9970

DSC_9994

【品川蘭】牛肉麵口味有別於傳統牛肉麵的重鹹口味,吃起來不會有負擔,很合我的胃口,也難怪【品川蘭】榮獲2014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廚神爭霸賽創意組季軍。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服務人員看到有小孩或老人同行的客人,會主動詢問是否要移動桌子配合小孩或老人方便用餐,感覺很貼心又友善,在點餐、送餐、桌面清理等的態度上也都笑容可掬、非常親切,服務人員友善的態度與美味的餐點相融和,讓這次用餐經驗很好,也分享給大家日後聚餐的新選擇。

DSC_9990

DSC_9993

店家資訊
品川蘭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1樓(台北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步行5分鐘)
電話:02-2721739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1:00-14:00 / 17:00-21:30
週五至週日 11:00-21:30
品川蘭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