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窯烤山寨村】宜蘭也有妖怪村??大家去過南投妖怪村嗎?

DSC_8009

現在想要看妖怪也可以到宜蘭的「窯烤山寨村」!幾分甜團隊在宜蘭先後開立以巨大妖怪為招牌的【窯烤山寨村】及【四圍堡車站】,上一篇已與大家分享【四圍堡車站】的魔法世界,這一次,一起來發掘赤魁巨人與人類之間的故事吧~

DSC_8008

DSC_8007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03-928-993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19:00
窯烤山寨村粉絲專頁

這趟宜蘭之旅,在離開【四圍堡車站】後,便是來到幾分甜旗下的另一家熱門景點「窯烤山寨村」,山寨村的設計真的很容易與【南投妖怪村】聯想在一起,只是妖怪村的主角比較可愛,山寨村的主角變成了看似較不友善的赤魁巨人XD。

DSC_8013

據說古早以前在宜蘭外海有個巨人村,裡面居住著又紅又大的巨人,這些巨人稱為赤魁巨人。原本與人們和平相處,赤魁巨人提供工作、人們提供糧食,但在一次風 災將赤魁的村落摧毀後,赤魁巨人開始不安分的屢屢攻擊人們,人們於是綁架巨人寶寶,引誘赤魁巨人前來而一舉消滅他們…至於這個巨嬰,後來因為食量超過人們可以負荷而被流放於海外…傳說中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怎麼感覺好悲傷喔)

DSC_8015

窯烤山寨村內的裝潢設計也都是圍繞著赤魁巨人及赤魁寶寶為主題,這裡與四圍堡車站相似,室內空間前段是商品販售區、後段是用餐區。
抵達時接近中午,直往用餐區前進!用餐區還有個有趣的名字:蘭陽糧食局!進入蘭陽糧食局前便會看到山寨村的主角~赤魁巨人,餐廳中堅還有一個巨嬰,是赤魁的孩子。

DSC_8016

DSC_8034

DSC_8031

室內裝潢很復古,加上巨人的主題裝置,讓用餐環境相當有趣~餐區座位頗多且寬敞,選定靠近窗邊較為明亮的座位後,準備餵飽我們的五臟廟~餐點有披薩、火烤玩意(焗飯)、餓棍赤魁(20公分的三明治堡)、炸物、湯品、飲料等,也有提供二人、四人套餐,選擇不少、餐點名稱 也都很有創意,忍不住要拍下menu~

DSC_8017

DSC_8018

DSC_8019

DSC_8020

DSC_8021

DSC_8024

DSC_8025

DSC_8026

我們點了櫻桃鴨烤飯、必殺!野豬拳(披薩)、炸薯條及茶飲,3人就吃的很飽,口味都不錯吃蠻合我們胃口。櫻桃鴨烤飯的鴨肉、蔬菜等食材份量都剛好,淡淡的蕃茄醬調味不會讓烤飯太酸,吃起來很順口。

DSC_8029

DSC_8036

DSC_8037

DSC_8039

野豬拳披薩的自製鹹豬肉也是微鹹而已,製程披薩與麵皮、其他食 材搭配起來恰到好處,不用擔心需邀配白飯才能下嚥喔~

DSC_8040

DSC_8041

飲料部分,特別的是用小酒瓶盛裝,喝起來特別有味道呢!如果想要用小酒瓶,記得點餐前要問清楚喔,因為不是所有飲料都是用小酒瓶盛裝的。

DSC_8030

DSC_8042

用餐期間,剛好遇到赤魁的巨嬰玩偶繞場遊行,咬著奶嘴的小巨人還是很可愛,瑞瑞立馬奔去拍照~
前半區則是販售麵包、魚型雞蛋糕、糖菓、爆米花等等零嘴,我們買了年輪麵包,酥軟香甜的口感很好吃,因為我們戰鬥力很弱,其他麵包就沒有買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

DSC_8011

DSC_8012

DSC_8045

DSC_8048

DSC_8053

DSC_8056

DSC_8046

這裡腹地比四圍堡車站稍微大一些,但因為人潮太多,行走在室內販售區還是相當擁擠,尤其中午過後人潮只增不減,更是寸步難行,建議大家10點以前到較不擁擠。

DSC_8057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