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野餐推薦地點、明德水庫附近景點推薦

DSC_0614

最近戶外活動吹起了野餐風,只要天氣好,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家鋪上野餐墊,與家人好友一起享受陽光和煦的時光,尤其正值春天的現在,更是適合來一趟愜意的野餐之旅。【薰衣草森林】各店受歡迎的程度已經不需要多說,而【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除了延續一貫的粉筆彩繪風格及幸福洋溢的氛圍外,也是野餐超推薦的景點之一喔。

來到【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運氣好的話可以停到離入口最近的停車場,停車場旁有個【單車小站】,提供非下雨天的單車租借
單車小站對面就是入口處了,象徵薰衣草二位主人的立牌在門口迎接大家
購票後進入園區前的淨身儀式,按下按鈕就會有帶著淡淡香味的霧狀水氣從上放噴下來,希望藉由薰衣草的香味重新獲得能量。

DSC_0597

DSC_0599

DSC_0600

DSC_0604

DSC_0603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有13隻可愛的熊熊,這隻在【小甜心】店鋪前的甜心熊好粉嫩,真可愛。我們蒐集到七隻,每隻熊熊都有不同造型也代表不同意義。

DSC_0607

DSC_0612

DSC_0619

DSC_0623

DSC_0631

DSC_0644

這間在綠色樹蔭下的白小屋,就是每到【薰衣草森林】必逛【香草鋪子】,這裡提供各種以香草為主題的清潔保養品、香草花茶、香氛香體用品及薰衣草森林限定商品等。這次還發現有花草小盆栽可以買回家自己種,很好養,只需要放在陽光充足(不要直曬)的地方,保持土壤濕潤,這次我可是有成功養超過三個月,到現在還健在喔。

DSC_0610

DSC_0693

DSC_0694

DSC_0695

【薰衣草森林】必有的彩色小信箱,已經到處都充滿幸福感的設置,不論是階梯的一句話、或者園區的指引標示,許多小地方都給我很溫暖、很幸福的感覺,這也是我很喜歡到薰衣草森林的原因。沿著坡地地形的薰衣草田到最頂端是許願樹及許願鐘,滿滿的卡片記錄的每個旅人的心願,希望大家的願望都實現!

DSC_0608

DSC_0611

DSC_0617

DSC_0621

DSC_0643

【咖啡館前廣場】及【水岸平台】是野餐最適合的地點,尤其是【水岸平台】是倚鄰明德水庫旁,可以在木棧道上席地野餐,也可直接坐在木躺椅上欣賞水庫的山水美景,可惜現在鬧乾旱,水庫都沒什麼水了。【薰衣草森林明德店】也另外提供使用木質野餐餐盒盛裝的套餐,沒有準備食材的人也可以現場購買套餐,立刻就可以體驗野餐趣了。

DSC_0616

DSC_0628

DSC_0645

DSC_0647

DSC_0650

沒有野餐打算的人,則可以到【森林咖啡館】在室內享用餐點,歐式鄉村建築的【森林咖啡館】,牆面使用大面積玻璃採光讓室內非常明亮,絕佳的位置使得在室內用餐可以有優美的湖光山色相伴,室內裝潢相當溫馨可愛。【森林咖啡館】一樓戶外的超大熊熊玩偶,是大小孩的最愛,瑞瑞簡直把這隻熊熊當成床鋪了。

DSC_0654

DSC_0657

DSC_0658

DSC_0661

DSC_0666

登記候位約15分鐘就有座位入座了,我們點了薰衣草蜜汁嫩雞、酸甜桔醬烘烤陽光豬排及水果鬆餅佐薰衣草冰淇淋。
薰衣草蜜汁雞腿是薰衣草森林的經典料理,使用薰衣草籽為主香料醃漬烘烤而成,是這裡的人氣餐點。
酸甜桔醬烘烤陽光豬排,使用的是和善農牧養殖的陽光豬,與多數香草醃漬,搭配桔醬汁食用,風味獨特,兩份餐點都包含濃湯、麵包及檸檬草綠茶。

DSC_0684

DSC_0683

DSC_0682

DSC_0681

水果鬆餅佐薰衣草冰淇淋,是明德限定口味,看到【限定】二字,莫名地有股衝動非點不可XD。

DSC_0685

DSC_0686

DSC_0687

DSC_0689

在涼爽的春天,也可以沿著許多綠葉植物包圍的環湖步道漫步,放鬆心情。【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有水景、山景,還可以野餐,幸福洋溢的氛圍更是讓人忍不住多按快門幾下,仿佛可以將這裡幸福的感覺透過照片帶回家!

DSC_0690

DSC_0700

【店家資訊】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官網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電話:037-2520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