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老阿伯魷魚焿】大稻埕美食@傳承飄香一甲子/捷運大橋頭站♥福州魚丸♥油蔥飯

IMG_4790

大稻埕迪化街一帶,一百年前就是台北對外重要的貿易市集與文化起源地,直到今日,每年農曆春節前的年貨大節更是大家辦年貨不可或缺的地點。人潮絡繹不絕好不熱鬧,也因此,大稻埕衍生了不少著名的美食小吃攤位或店家,都是台北城代表性的美食。

IMG_4787

【老阿伯魷魚焿】就是已傳承三代飄香約一甲子的大稻城美食之一,【老阿伯魷魚焿】原本位在延平北路二段210巷內,大稻埕公園旁,對面則是另外一間大稻埕知名美食【佳興魚丸店】。
但舊攤位之後被市府收回,暫停營業好一陣子,之後第三代將「老阿伯魷魚羮」搬至迪化街上,並開起店面重新營業。讓喜愛【老阿伯魷魚焿】的老顧客,有了新處所,繼續享用這美食~

IMG_4788

【老阿伯魷魚焿】讓顧客感受在古早紅磚屋騎樓下用餐,體驗懷舊風味,因為夏日太熱,在工作檯前還擺放兩台大型移動式冷氣提供消費者吹撫。

IMG_4795

【老阿伯魷魚焿】新店上頭懸掛著彩色照片,讓消費者可以很清楚地知悉其招牌菜色,【老阿伯魷魚焿】共分為綜合類(魷魚+魚丸)、魷魚焿類、福州魚丸類、米食麵點類、小菜類、其他類等,另可註明選擇不加香菜或芹菜。

IMG_4790

油蔥飯、魷魚焿、油豆腐是每次我們來訪必點之菜色。
鮮甜Q嫩的魷魚焿湯,包裹的魷魚彈牙帶有咬勁,羹湯甘甜順口,配上油亮的油蔥飯,真是人間美味。

IMG_4791

IMG_4792

IMG_4793

【老阿伯魷魚焿】換了新店面,用餐環境也變得更速席,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古早味!騎樓下位子不多,有時需與他人共桌,但是疫情當前,還是要保持距離比較好些。下次來大稻埕迪化街,千萬不要錯過這讓不少老台北人與老饕的美食,保證讓你吃完回味無窮。

IMG_4794

【老阿伯魷魚焿】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周三公休
電話:02-2557-3332
【老阿伯魷魚焿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