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練習曲【椒香雞肉捲】~夏日涼菜推薦

DSC_8553

今年初瑞拔重金重新裝潢廚房後,一直沒能煮出像樣的菜色來回饋一下XD~經過半年後,吃膩外食的我們,決定重新跟瑞奶奶請教幾道拿手菜的作法,在家吃自己煮的也比較安心,而且離上次的廚房練習曲【海鮮米粉】也事隔多年了

雖然中秋節已過,但是炎熱高溫有時還是令人受不了,先來作適合大熱天吃的【椒香雞肉捲】

食材:去骨雞腿*1

調味料:花椒鹽1/2茶匙、酒1/2茶匙、太白粉少許

材料:鋁箔紙

步驟1:先將雞腿洗淨、去掉一些黃色的油脂 因為是用蒸煮,且不會加太多調味,建議去傳統市場信任的攤商購買新鮮的雞腿,依照我個人經驗去大賣廠買冷凍的口感較為不佳,記得要請店家去骨,雞骨頭留下來還可以熬湯

DSC_8505

步驟2:乾炒花椒鹽,將鹽巴及花椒(少許)一起放入鍋中乾炒,炒至飄出淡淡花椒味後即可起鍋,放量備用。(因為這步驟瑞奶奶之前已經炒好一大罐作為家常備用,所以就沒有照片摟)

步驟3:將鋁箔紙鋪在盤子上(鋁箔紙長寬2邊都要超過雞腿5公分左右以上,以免煮熟後肉汁流出來),用廚房紙巾吸乾雞腿水份後,用1/2茶匙的酒抹在雞腿 皮後放置在鋁箔紙上。

DSC_8507

DSC_8506

DSC_8508

步驟4:將1/2花椒鹽平均撒在雞腿肉上,稍微按壓。(瑞瑞有出了一隻小手幫忙喔)

DSC_8511

步驟5:將少許太白粉平均撒在雞腿肉上,此目的是為了增加黏度,讓雞肉捲更容易成形。

DSC_8513

DSC_8514

步驟6:接著像捲壽司一樣將雞腿捲起,再用鋁箔紙包覆完成、開口朝上,兩邊捲完要稍微向上凹起、以免肉汁流出失去啾西口感。

DSC_8515

DSC_8516

DSC_8521

步驟7:先放置冰箱1個小時(這種天氣不要放置室溫,以免壞掉),讓花椒鹽味到醃入雞腿肉中,最後在放入電鍋煮。

DSC_8520

步驟8:將醃入味的雞肉放入電鍋蒸煮,外鍋加1杯水(因為我一次煮2隻雞腿,如果是一支雞腿的量,建議3/4杯水),電鍋跳起後,放涼即可切片入盤,如果不放心,可以用筷子測試是否熟透,筷子可以輕易刺穿就表示熟透了。

DSC_8523

如果想吃醉雞般冰涼口感,也可以放入冰箱冰鎮,2種溫度吃起來口感不同,但我個人都很 愛,重點是瑞瑞也很捧場,果然是乖兒子~~~呵呵 登登~大功告成~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