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宜農牧羊場】體驗餵羊餵豬餵小兔、宜蘭親子旅遊景點

DSC_1246

有小動物的景點一直是親子旅遊熱門的去處,位於宜蘭冬山鄉【宜農牧羊場】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小朋友可以自己體驗餵羊、餵豬、餵小兔等動物,無論大人、孩子都呈現瘋狂狀態,因為畢竟能自己親自餵食這些動物,真的很難得。

DSC_1313

在農場旁邊有附設停車場,開車前來不用擔心找停車位,
入園門票每人20元,四歲以下不用入園門票(後來在官網上面看到是每人30元,三歲以下免費),老闆相信台灣人是善良誠信的,入園門票採自助式的由遊客自己投入票價。

DSC_1247

入園左邊有四個木製信箱,農場可以代遊客寄到國內外地區,對面商店販售農場相關的輕食,例如羊奶鬆餅、羊奶冰淇淋等。園區內有多處可以休息的桌椅讓遊客小憩,大人可以輪流帶著孩子去體驗餵食小動物,其他則可以在座位區休息、玩盪鞦韆。

DSC_1248

DSC_1250

DSC_1251

DSC_1253

園區內飼料都需要另外付費購買,在DIY教室可以購買各種小動物需要的飼料,總共有奶瓶、紅蘿蔔、盒裝飼料及牧草四種飼料,奶瓶可以餵食小豬、小羊,紅蘿蔔餵食小白兔及天竺鼠,盒裝飼料餵食雞、鴨,牧場餵食大山羊。

DSC_1266

DSC_1252

DSC_1286

而最受歡迎的是餵食小豬仔,又可愛又超捧場,每隻小豬都超級飢餓的樣子搶著喝奶
因為還太小,還有燈光幫這些小豬仔保溫,好可愛!

DSC_1270

DSC_1262

DSC_1264

這裡的紅蘿蔔還有造型喔,一支10元,可以餵食小白兔及天竺鼠
看了現場的告示牌才知道,原來紅蘿蔔不是小白兔的主食。農場會每個時段提供適量的蘿蔔給兔子及天竺鼠吃,雖然餵食體驗很有趣,但為了動物著想,我也覺得農場應該在固定的時段開放遊客餵食就好,否則這些小動物一整天都不停地在吃,對於牠們的健康不知會不會有不利的影響。

DSC_1274

DSC_1278

DSC_1281

餵食大山羊的牧草一把10元,跟門票一樣採自助式投錢,
前往二樓大山羊區的斜坡有點陡,小小孩及老人上下二樓時最好走旁邊的樓梯,
山羊們可是很聰明的,只吃牧草的葉子,吃完葉子剩下中間的硬梗就自動鬆口,
牠們也是爭先恐後的搶食,餵起來超有成就感的!

DSC_1287

DSC_1288

DSC_1290

DSC_1305

農場中間有個大池塘,前幾年來的時候,還可以餵食池塘中的魚,這次前來水變得很混濁,魚兒也不愛吃,原本買來要餵魚的飼料只有偶爾經過的鴨子勉強吃幾口。
池塘邊有雞、鴨在岸上遊蕩,魚兒不吃盒裝飼料也可以餵牠們。

DSC_1255

DSC_1257

DSC_1258

除了餵食小動物之外,【宜農牧場】在假日特定時段有羊乳香皂DIY、擠羊乳套裝行程、撈魚等活動,提供遊客餵食小動物之外不同的體驗。

DSC_1293

【景點資訊】
宜農牧羊場
官網:宜農牧羊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9:00~18:00 全年無休
電話:(03)956-7724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