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三十路乾燒本部】麻辣滷味@烤的麻辣乾鍋滷味♥捷運公館站週邊美食♥

IMG_2137

公館離我們家很近,過個橋就到了,從來沒想到會來介紹公館美食,尤其公館美食何其多,但【三十路乾燒本部】是我與瑞爸吃晚餐中無意間發現的美食,特別是針對喜愛辣的朋友非常推薦要來嘗試一下。
此外【三十路乾燒本部】最特別之處是滷味居然是「烤」的,一般我們都是吃「燙」的或「湯」的,「乾」鍋的方式料理之前也有吃過、但是「烤」的方式真的還是第一次,【三十路乾燒本部】採用全台首創的料理方式,讓消費者品嚐不同以往的「乾」、「烤」的麻辣滷味!

IMG_2138

【三十路乾燒本部】的店名由來,自官方粉絲頁之訊息得知,
【三十路】有兩個意義,一是他們的滷汁共用了30種辛香料,二則是他們幾個合夥人剛好都是30歲左右的年紀,也因此取名為【三十路乾燒本部】

IMG_2147

【三十路乾燒本部】位在熱鬧的汀州路三段上,對面是水源市場,其實台大、公館這一帶的美食非常多,要在這一級戰區生存,一定要是不一樣的口味美食,才能受到大眾的喜愛。
從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出來,在水源市場旁的巷子右轉,走到底,馬路斜對面就可以看到【三十路乾燒本部】,從捷運站出來步行約3分鐘就可抵達。開車的朋友,則可選擇停在自來水園區停車場,只要不是假日,車位非常多。

IMG_2146

【三十路乾燒本部】前方為點餐區及結帳區,
結帳區旁邊有一排站立區,有點類似日本壽司立吞區,如果沒有座位時,也可以嘗試站的吃滷味。
因為【三十路乾燒本部】是麻辣滷味,店家擔心客人品嚐時過辣無飲料解渴,特別準備烏梅釀、葡萄果醋兩款飲料無限暢飲,這兩款飲料可非一般牛排店、涮涮鍋的紅茶或冬瓜茶等,烏梅釀及葡萄果醋的酸甜口味正好消弭了麻辣口感,尤其像瑞媽怕辣的人,非常需要。
再往裡面是內用座位,有高腳椅及一般方桌,大約可容納15-20人,但是用餐時間有時會一位難求,建議先確認有無座位再點餐,否則就要選擇立食區了。

IMG_2136

IMG_2131

IMG_2132

【三十路乾燒本部】點餐方式與一般滷味相同,拿取夾子與盛裝籠,挑選自己想要吃的食材,保鮮櫃旁均有各項食材的價格表,非常清楚。保鮮櫃上方則是麵食及蔬菜類,各式肉品及鴨血則是最後在結帳區旁拿牌子,再交給店員結帳、料理。
結帳後,店家會提供明細,明細上有號碼,回到座位上等待叫號取餐,也別於一般「燙」的滷味,等待時間比較長一點﹔餐具回收區備有免洗筷、塑膠叉及衛生紙等,用餐完畢後自行將餐具及垃圾收回至餐具回收區。

IMG_2141

IMG_2140

IMG_2139

IMG_2142

IMG_2134

IMG_2135

因為【三十路乾燒本部】採用「烤」的方式,所以有觀察了一下店家的料理方式,店家一樣先將食材燙熟,與一般傳統滷味差不多,之後則會開始灑上多種香料粉調味,然後就會進入關鍵,將食材放入輸送帶中高溫烘烤,烘烤後再調味一次並攪拌,另外附上豆芽、洋蔥、蒜苗等配料。

IMG_2143

IMG_2144

【三十路乾燒本部】的辣度,瑞媽真的無福消受,麻的非常徹底,但是瑞爸則是吃的津津有味,麻味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平常只要有在吃辣的人應該都能接受;若是想要挑戰辣度者,請在點餐時告知店家要大辣,保證符合你的需求,店家都可依照個人辣度喜好做調整。
【三十路乾燒本部】食材中除了我們一般常見的豆皮、百頁豆腐、貢丸、蟹肉棒等外,有些特別食材在一般滷味攤比較少見,例如黑色墨魚丸、招牌馬鈴薯片以及特製大腸頭等,尤其是大腸頭可說是麻辣鍋必備食材,沒想到在一般滷味也可以嚐到。

IMG_2145

IMG_2148

總而言之,雖然【三十路乾燒本部】的辣度我無法接受,但是像瑞爸這樣的嗜辣者一定非常愛﹔公館特殊美食值得推薦給愛吃滷味又愛麻辣者的你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本文使用之拍攝配備:iPhone 7 Plus

美食資訊:
三十路乾燒本部
FB粉絲專頁:【三十路乾燒本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74-1號
訂房專線:02-2368-9182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假日15:00~23: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