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天送埤火車站】三星鄉景點、下一站幸福拍攝點

DSC_1243

去完【清水地熱】及【長埤湖休閒風景區】後,另一個順遊景點是日據時代保存至今的【天送埤車站】。
天送車站創建於1921年,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是目前僅存的兩座木構造之一,建築特色反應宜蘭地區多雨的氣候,採用半戶外空間,日式風格的建築特徵,成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景點,也因為偶像劇的加持,讓這個位於三星鄉小巷內的車站被大家看見。

DSC_1225

DSC_1235

牆上的黑白照片及有點褪色的國旗,讓車站內看起來非常復古。舊時的票價表仍保留懸掛在牆上,國字還是由右向左的橫向書寫方式。
由天送埤、長埤湖、地熱、九芎林四個地名巧妙組成浪漫的【天長地久】車票

DSC_1226

DSC_1227

DSC_1228

DSC_1233

周圍有些造景規劃及舊有的鐵道設施,讓天送車站景點較為豐富。堆疊的木頭意喻著【天送埤車站】往日運送太平山木材的榮景。

DSC_1236

DSC_1238

DSC_1239

DSC_1240

【天送埤車站】位在寧靜的鄉間,但因為是【下一站幸福】拍攝點,讓更多人得以知道這個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參訪【天送埤車站】,穿出小巷便是熱門的三星珍味香卜肉,完成人文氣息的尋古之旅,也可以順道祭祭五臟廟喔。

DSC_1244

【旅遊資訊】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41號( 味珍香卜肉店對面巷子進去 )
自行開車: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直行後右轉接(台7丙縣道)中山路一段→續行接廣興路→至三星路一段→右轉至福山街→續行後左轉至福山橫巷→直行即可達天送埤車站
http://www.sanshing.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60&pageID=1141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