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茉莉花壇夢想館】盆栽甜點DIY、彰化親子遊景點

DSC_0523

大家還記得「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這首歌嗎?是的,茉莉花真的又香又白很受歡迎,來到位於彰化花壇鄉的【茉莉花壇夢想館】,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純潔的白色茉莉花,感覺很療癒喔,光看心情就很浪漫輕鬆。

DSC_0477

DSC_0545

【克林姆莊園】及晚餐【K2小蝸牛廚房】中間的空檔,我們順遊了充滿花香的【茉莉花壇夢想館】,順便吃點輕食墊墊沒有吃午餐的胃。車輛可以停放在夢想館前方的廣場,廣場旁的超大茉莉花好美!

DSC_0481

兩個茉莉花代言人「Limo」及「Molly」公仔在門口當迎賓大使。戶外休憩區的牆面標題「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勾起大家小時候的兒歌記憶(不小心透漏自己已經是大嬸了XD)

DSC_0482

DSC_0546

【茉莉花壇夢想館】是由舊穀倉改建而成的主題館,館內有主題展覽館、DIY教室、茉莉廚房、品茶區、茉莉小舖、烘茶室,以及位於戶外的祕密花園。

DSC_0495

茉莉花代言人在主題展覽館入口歡迎大家光臨,右手邊整面的Q&A問答牆告訴大家有關茉莉花的12個秘密,例如茉莉花通常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開始綻放?茉莉花在台灣盛開的產期為何?廣受歡迎的香片茶是以茶葉和哪一種花共同薰至而成?…用問答的方式確實比平舖直述讓人有印象。運用鮮豔的色彩布置主題展覽館,讓展覽館在充滿童趣的氛圍下又介紹了不少跟茉莉花有關的知識。

DSC_0484

DSC_0485

DSC_0487

DSC_0491

展覽館中間這棵樹是以茄冬樹為造型製成的,為何是「茄冬樹」?
原來花壇鄉從前是茄苳樹茂盛之地,所以在清朝時期的花壇鄉叫做「茄苳腳」,直到日據時代「茄苳腳」的台語發音與日語的「下等客」念法相近,讀音不雅而於民國九年改名為「花壇」至今。果然,「花壇」鄉不枉此名,在五十年代成為盛產茉莉花之地,成為名副其實的花之故鄉。

DSC_0490

館內還有介紹順遊景點,大家如果來花壇也可以到這些地方走走看看。

DSC_0488

接著是DIY教室,提供不同的課程試做體驗,像是手作幸福花園(好看又好吃的手作盆栽)$350、彩繪茉莉茶罐$250、茉莉烘茶趣&彩繪茉莉茶罐($350)體驗等等,每天有固定的DIY活動時間。

DSC_0526

DSC_0525

【茉莉廚房Jasmine KICHEN】提供簡單的茶飲及餐點,茶飲當然都是與茉莉花相關,輕食則是有鬆餅、手工餅乾等及雪花冰等,如果想吃飽一點也有簡餐可以選擇。我們點了鬆餅墊墊肚子,鬆餅熱熱剛出爐加上我們飢腸轆轆自然是搭配的剛剛好。

DSC_0509

DSC_0510

DSC_0512

DSC_0513

茉莉廚房的對面就是【品茶區】,對茶葉有興趣的遊客都可以坐下好好品茶一番。

DSC_0508

【茉莉小舖】裡面販售許多茉莉花產品,他們好厲害研發出各種茉莉花的相關產品,有乾燥茉莉花、茉莉花醬、茉莉帕瑪森起司餅乾、茉莉酵素等許多產品,而且外包裝都很精緻。最後我們買了乾燥茉莉花及手工餅乾,回到家立馬是泡來喝,將茉莉花5、6顆茉莉花放入茶葉中,就變成茉莉花茶,加點蜂蜜就變成茉莉蜜茶,自己自製飲料比較安心。每一片手工餅乾中間都有一個茉莉花,吃起來甜甜香香還不錯!

DSC_0520

DSC_0521

DSC_0519

DSC_0518

DSC_0515

DSC_0514

【茉莉花壇夢想館】的名片很有創意,摺疊後可以當書籤,實用又可宣傳,很聰明的設計。
從主題展覽館後門走出室內,左邊走廊地上彩繪可愛的鋼琴鍵盤及跳房子,簡單的設計就可以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DSC_0528

DSC_0499

DSC_0544

展體展覽館後門往右前方穿過公糧庫房建築物、經過小巷可以通往茉莉的祕密花園,穿越舊有公糧庫房可以看到布置非常別緻的場景,像是咖啡廳悠閒的一隅,如果真的可以在此喝咖啡還不賴。

DSC_0543

DSC_0494

走過五彩繽紛的風車走道就是花園了,因為不是茉莉花季,只有零星的幾多茉莉花綻放。
現在在愛心前跟我拍照的都是這位小情人了。

DSC_0531

DSC_0532

DSC_0533

DSC_0535

【茉莉花壇夢想館】雖然館內空間有限,但館內設計及裝潢繽紛可愛,提供遊客吃吃鬆餅、拍拍照,同時充份介紹花壇鄉茉莉花的歷史源由,可說是花壇知性之旅的順遊景點之一。

DSC_0538

【茉莉花壇夢想館】
官網:http://www.jasminehuatan.com.tw/index.html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街)273號
電話:04-7877-558
營業時間:
花季期間(每年4~10月) 9:00-18:00
非花季期間(每年11~3月) 9:00-17: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